关于正式提起劳动仲裁的声明

西元2020年01月22日,本人收到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来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的电子邮件;到2020年02月15日此间我已经多次提醒公司涉嫌违法解雇,但公司无动于衷,被逼无奈,我只好选择将公司的荒腔走板的行为公之于众。

2020年01月22日到02月11日期间,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番修改赔偿金额,这让我意识到公司领导对「劳动法」一无所知,她们充满了对劳动者傲慢的居高临下,这些领导居然可以肆意篡改所谓的「协商一致」。

2020年02月16日,在「尖椒部落」微信订阅号发出「尖椒部落关于与王先生劳动合同解除一事的说明」之后,我立刻收到了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来电子邮件邀我进行「以您希望的方式直接与我们沟通商榷」。

此后,我发送邮件明确告知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涉嫌非法解雇,并明确提出依据相关法律的赔偿金之后,2020年02月22日,公司领导发来邮件告知公司不认为是违法解雇。

我怎么想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间自称劳工机构的公司承认违法解雇,会有如此困难? 鉴于在此沟通期间,我似乎没有感受到丝毫作为劳动者的尊严,现在我只能选择诉诸法律手段。

本人已于2020年02月24日提交劳动E仲裁预申请,目前预申请已通过,下周将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我们都知道不少劳工朋友维护合法权益之路都是漫长又艰辛,而最后还不得不面对劳神费力之后的无奈与失望。我之所以选择这条崎岖小路,就是因为我要见证劳工所面临种种境遇。

无论守护劳动法之路有多么艰辛,也无论最后仲裁结果如何,我都会抵抗到底。

最后,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与安慰。谢谢妳们,我会将后续情况向大家及时报告。

王小嗨 西元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