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尖椒部落有关领导回复非法解雇声明的回应

终于,等到了有关领导的回应。

但是,在这个回应里,我看不到任何坦诚,看不到任何对劳动者的尊重,而只有傲慢与谎言。

尖椒有关领导在这篇回应里,无中生有地捏造了很多事实。在这里我指出几个关键问题:

1、2020年12月2日,领导通过我的主管通知我存在严重工作上的问题,给我两个月的所谓的考察期。在这一个半月里,并没有人给我提供任何督导或者培训。公司领导却谎称已经提供培训了,但其回应中没有提供任何证明。

2、2020年01月16日,在所谓的两个月考察期还未结束之前,领导在没有给出任何正式评估结果之前,就以「不胜任工作」为理由将我解雇。关于这一点,其回应中没有提供任何合理解释。

3、关于离职赔偿,公司居然前前后后三次修改赔偿金额,分别为1个月工资、1个月加15天工资、2个月加15天工资。关于这种三番两次的变化,在其回应中没有提供任何合理解释。

4、2020年01月16日面谈时,本人的确被突然袭击,没有及时发现公司领导对我的辞退操作是违法的。万幸的是,法律保护了员工被免于突然袭击的权利,要求全日制员工的离职通知必须有正式的文件并且得到员工的签字。很快,我认识到她们操作的非法性质,在对其通知邮件的回复中,明确声明没有达成一致。

如果有关领导还懂得一点法律的话,就不会老拿口头沟通说事了。而且所谓多次沟通纯属造谣,如果有关领导有我们在01月16日麦当劳沟通之外的任何沟通记录,请拿出证据。如果你们有本人已经签字的可表明我们已达成一致的文件,请拿出来。

5、关于社保的问题,难道「相关事项在入职时就予以告知」,就可以无视乃至抹杀通过第三方进行社保代缴的违法本质了吗?确保合法缴纳社保,是公司的义务。如果公司领导要质疑这一点,请自行翻阅相关法律条文。

6、按照劳动法,公司领导应该提供我给2N的工资,我工龄超过1.5年,按照劳动法,应该算做两年,我得到的赔偿应该是2*2即四个月的工资。刚刚,公司领导给我提供了2个月+15天的工资,仍然是按照N+1提供的离职补偿。因此,公司领导应该向我支付相当于四个月工资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

当然,我不相信发出这样一篇充满谎言的回应的公司,能够认真的面对我在上面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因此,作为尖椒部落编辑,我准备尽快走法律途径,捍卫我的法律权益,尖椒部落全体同事的法律权益!

王小嗨 于西元2020年02月16日